top of page

關於「冬天再去見你」的二三事 01


冬天再去見你的故事背景是在一個很熱的國家,為了某個約定而去了很遠的地方,剛好跟這支MV的拍攝過程一樣。

我們是一月去的,這個時間大概是日本最冷的時候,每次跟日本朋友聊到要去日光拍攝,他們就會用非常驚訝的臉說:「確定嗎?真的真的非常冷喔!」到底有多冷呢?一輩子幾乎沒看過雪的我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冷。

第一天簡單的在日光車站附近把都市的景拍完後,就開車上山了,想著「一月的天氣也不過如此嘛」的我簡直太輕敵,竟然在第二天遇上了雪難。

天剛亮就出門的我們,開車開到一半,滑進剛崩下來的雪堆裡,整台車卡住完全動彈不得,我們不得不下車處理,在強風和大雪之中踩油門和推車卻完全沒有幫助,路上一台一台車子經過、鏟雪車也繞過我們開走了。

當時已經做好妝髮的我們臉部是完全外露的,時間慢慢經過,耳朵和鼻子越來越紅、末稍也越來越沒感覺,氣溫是零下負七,但由於濕度很高又位於強風處,體感溫度應該是負十幾,我的手機也是處於完全沒辦法吃電的狀況。

半個小時過去,心力交瘁到一個極限時,忽然出現一位當地的大叔過來幫助我們,教我們怎麼讓車子出來,大家在強風暴雪中努力地用日文溝通(幾乎是要用喊的)嘗試多次後車子絲毫沒有移動,大叔親自上陣也是如此,結果他突然從後車廂中拿出一個鐵鏈,把我們的車拴在他的車上,一邊指導我們去馬路前後請路過的車稍微停下,一點一點的把車拉出來,成功的那一刻眼淚簡直是用噴出來的,原本以為自己真的會死,大叔和我們一樣高興的樣子,大家開心的抱在一起,離開前問了他的聯絡方式,他只說:「很冷,趕快上車吧」就帥氣的離開了。

中途大叔發現我們彼此對話的時候說中文,一邊栓鐵鏈一邊說:台灣?!大家興奮叫出來:台灣、台灣!那一刻真的是直接噴淚了,到底在演哪齣嗎?

(下回待續)

稔文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