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於「冬天再去見你」的二三事 02

拍MV就是要追著太陽,經過早上的意外,已經浪費整整一個多小時,也讓接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更要把握。七八點後太陽開始出來了,很幸運同時也是一場悲劇,因為融雪的冷真的不是蓋的,從一早的災難開始身體就是呈現冰凍狀態,讓我想起以前在速食店打工,忙碌之中斷貨要去冷凍庫找食材,翻了老半天都找不到,風扇又一直往身上吹,大概就是那種冷度。

我們在積雪很深的地方不停地移動,從車內、廁所到樹林,要拿著樂器、同時還要顧著妝髮,不停地穿脫手套和圍巾(開拍的時候不能穿著),真的幾乎是用意志力活著、擺出動作。

移動的同時看見雪慢慢填滿自己的鞋子,原本不以為意,但直到發現身體越來越沒辦法讓自己暖起來的時候,才想起出發前,去過哈爾濱的朋友叮嚀我「千萬不能讓襪子濕掉」,因為它會不停的結冰又融化又結冰,直到你離開雪地才有轉圜的餘地,到回來後才覺得這句話真的要寫成一張春聯貼在最顯眼的地方提醒自己。

中途的午餐時間在停車場旁邊吃了一間可愛的食堂,點了烏龍麵後又和奶奶加點了可可亞,喝下去的瞬間真的有在乾旱的土地上下了一場大雨的感覺,我想我之後喝的可可亞永遠比不上這一杯。下午為了拍攝團體鏡頭走了好長一段路來到了戰場之原,是日本著名的高原濕地,據說是以前神明打過架的地方,才把這麼高海拔的山上移出一大塊平地。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神聖與美麗,枯枝和雪白的天地讓我感動不已,能存在在這塊土地上真的是很神奇很幸運的事。經過了兩天的拍攝,大家都變成雪地達人,但最辛苦的還是工作個不停、一人當多人用的導演們,我們輪番上陣而他們一直處在高壓的工作狀態,明明也是人生地不熟的卻有過人的應變能力,把最美的景象拍下來,引導我們並且也把我們照顧得好好的。

看到成品時真的很感動,雖然過程不輕鬆但現在想起來也幾乎都是開心的記憶,完整版就快要公佈,已經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了!

稔文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